English

常昊幸运杀入富士通杯四强

2000-06-03 来源: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日电富士通世界职业围棋赛今天在韩国庆州进行了八强赛,3名参赛的中国棋手只有常昊幸运地以半目优势战胜韩国棋手刘昌赫进入四强,另外两人周鹤洋和刘小光均被淘汰。

这盘棋常昊一直处于被动,直到收大官子时,行家们判断,常昊的黑棋甚至连盘面也落后对方。在不久前LG杯决赛中输给俞斌的刘昌赫也许是太想赢一盘棋挽回些颜面了,在优势之后全力求稳,结果棋形反而出现破绽。常昊抓住这个唯一机会,179手下出“点”的好手,不花任何代价地吃通白棋4子,最终以半目的微弱优势杀入四强。四强赛定于7月1日在日本大阪举行,对阵形势是:常昊对小林觉,曹薰铉对睦镇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